Saturday 1 May 2010

Palace of Peace and Harmony Lama Temple (1)
















雍和宫,从它的中文名字看上去,它无法吸引着我。不过,当我看见它的英文译名后,它却让我不断的充满联想还有想象,让人期待。雍和宫,英文译成和平、和谐、喇嘛寺庙之宫,是一间藏传佛教寺庙。和平、和谐、喇嘛与藏传佛教这几个字眼,它让我想象的,却是藏传佛教中的“香巴拉”,西藏传说中的乐土,纯洁大自然中人类过着和平、和谐、正义的地方;诗人陶渊明理想的“桃花源”;西方神话的“乌托邦”;现代电影“阿凡达”的理想所在地,太美好了。这样美好的东西来联想雍和宫,或许本来就超越了应该的想象。美好的想象也只能停留在人们的脑海中,一旦抵达目的地,这美好的联想就会马上被固化、枯萎、然后死亡,何必呢?所以,我也就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来到这里,让自己对雍和宫这个地方依然抱着憧憬与期待,好让自己有机会目睹一下藏传佛教的建筑风格,会晤一下淳朴的藏民僧侣,聆听一下那一阵让人宁静的幽幽佛经朗读声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