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May 2010

Nationa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China (3)


临别以前,我选择了国家大剧院做为末篇... ... 明天既是在北京城的最后一天,什么地方还可以让我做最后一次的告别?没有错,国家大剧院。它让人惊叹,让人流连忘返,让人惬意。突兀的鸟蛋形建筑物,就如此赤裸裸的摆放在紫禁城附近,它既不能喧宾夺主,亦不能少了它本身的未来时代感。日光的照耀抑或夜间的放明,庞大鸟蛋形的建筑物,就像一颗从外空而降的宝石一样,闪闪发亮,晶莹剔透,眩盲了大家的双眼,让人着迷。国家大剧院,我总共来了两次,每一次都不是为了看歌舞剧而来,第一次抵步纯粹参观,第二次抵步却是想要鉴赏建筑师保罗•安德鲁的异想天开,感叹他的外星思维,然后做为北京最后一次的告别。或许有些人觉得我这样子重新回到旅游过的地方是浪费时间的,我却视它为私己的秘密,一个属于我自己,别人无法窥探和理解的个人鉴赏美学方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